米唯

【狛日】七夕w(现代架空中篇)

※带有个人幻想成分,慎入!!!

※设定为两人同居后一起度过的七夕节~虽然写出来好像没什么意义但还是觉得好甜啊w(你……)本来打算写短篇结果变成了中篇?不过没关系,甜就足够了!!!

※脑洞源自于和别人的聊天w另外OOC有(略严重Orz)

※以及文中的东方指的是中国,还有中国和日本的七夕节时间不同这种小细节就不要在意了哈(你……)

※因为牵扯到日本七夕节的习俗什么的所以文中会添加一些小科普w【我才不是在凑字数呢!】

※最后,结尾高甜!!!

那么,祝食用愉快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另外一条分割线_(:з」∠)_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清晨,温暖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在日向的脸上。

呃……有点刺眼啊。

翻了个身准备继续睡觉的日向突然听到厨房传来厨具碰撞的声音。

啊咧?看来又是狛枝他……

于是日向立马起身去了厨房。

“狛枝?没事……”

“啊,起来了啊日向君。抱歉我果然是废物呢,连这都做不好……”坐在一团糟的厨房的地上的狛枝一身狼狈,苦笑着说。

“你……你没事就好,剩下的我来吧。”虽然很头疼,但只要狛枝没什么大碍就好。

“啊……好的!那就麻烦日向君了!”

“是要做‘天河挂面’对吧?”说着,日向系上了围裙。

【天河挂面:平安时代的书籍中记载“七夕吃挂面大病不生”,从很久以前开始,皇宫里就有七夕吃挂面的风俗。之后这个风俗在老百姓中流传开来,直至今日。把煮熟的挂面摆放得像流动的河川一样,再点缀上夏季蔬菜和鱼贝类小菜,就成为了一道与七夕晚会绝配的美味佳肴。就算是炎热的夏天,挂面也是爽口的美味,对预防食欲不振和夏日厌倦症很有功效。】

“是的~居然能吃到日向君做的食物,真是——太幸运了啊!话说日向君穿围裙的样子很少见呐~”

“不要说的好像第一次吃一样啊!还有……平时想看我穿围裙的样子也不是不可以(小声)……”

“哈?日向君你说什么?能再说一遍吗?”

“不!我什么都没说!”

“诶?真——的——吗?”

“好了你快去洗个澡换身衣服准备吃早饭!”

“唔——好吧……”其实我听到你说什么了日向君~看来以后可以经常看到穿围裙的日向君了!

大约半小时后……

“好了,狛枝,快来吃早饭吧,虽然不怎么可口就是了……”

“嗯嗯,看上去很可口啊~不过我相信日向君的厨艺哦!”狛枝拉过一旁的椅子并缓缓坐下。

“是,是吗?还是先尝尝再说吧?”

“那,我就开动了哦?”在双手合十祈祷后,狛枝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口面条。

“嗯……酸辣的口感恰到好处,再配上夏季蔬菜和鱼贝类小菜,味道更鲜美了呢~”

“有,有那么好吃吗?”对于自己的厨艺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啊……

“有的哦日向君~所以,你也来尝尝吧?”说着,狛枝将叉了一口面条的叉子放在日向嘴边。

“我,我自己来就好啦!”

“哈哈~明明已经同居这么久了却还是这么害羞呢日向君,来,张口吧?”

“唔……好,好吧。”说完,日向就吃了一口狛枝叉子上的面条。

诶?!真的……很好吃啊!明明平时做饭都没有这么好吃过,今天怎么?

看着一脸惊讶的日向,狛枝忍不住调戏他:“日向君是不是在好奇为什么今天的面条会这么好吃?那是因为——”

“今天是七夕节啊~”狛枝起身,绕到了日向身后,在他耳边轻声说道。

“诶?!可是,七夕节不是小孩子们的节日吗?”靠这么近是要闹哪样啊?!于是日向立马往旁边挪了一点。

“哈哈~日向君在害羞什么呢~在我们这边是这样,可我听说,在东方,七夕相当于西方的情人节哦~”

“这,这样啊……还有,我才没有害羞!是你靠得太近了!”情人……节吗?

“话是这么说,可,脸却红了呢~”狛枝的嘴角噙着一抹玩味的笑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好啦不逗日向君了,吃完早饭出去逛逛怎么样?”

看着一脸微笑的狛枝,日向不忍拒绝。

什么嘛这家伙……既然他开心的话去去倒也无妨……

“好,那就快点吃吧?”

“嗯!”

到了街上——

“呐呐~日向君,去买点粘米做的小点心怎么样?”

【小科普:日本的七夕还有一个习惯,就是人们会到商店购买粘米做的小点心来吃。吃这个小点心是有讲究的,一来是喜鹊搭的桥怕不结实,为了保障牛郎织女的交通安全,要弄些粘的东西来把桥粘得结实点儿;二来牛郎织女好久不见,难免有些情不自禁的情节,喜鹊们看在眼里,不免乱说,为了避免影响安定团结,也要弄些粘的东西把厮鸟们的嘴巴粘起来。】

“好啊,就到这家店看看吧?”说着,日向停在了一家装潢古朴的店子前。

“嗯嗯,走吧~”

……

“欢迎……下次……光临。”

“日向君……真的十分抱歉,就算让我以死谢罪也是可以的!”

“没事,又不是你的错,而且这完全不至于以死谢罪吧喂?!再说买到了就可以了,你说是吧?好了,不要再因为这件事内疚了,我们去别的地方逛逛吧?”说着,日向牵起了狛枝的手。

“嗯……难得日向君这么主动啊~”虽然很厌恶自己的才能,但,只要有日向君陪着就好。

“啊,我,我我我……”我怎么……

“哈哈~日向君真是可爱呢~走吧,去别的地方看看~”说完,狛枝握紧了那只温暖的手。

“嗯……”

“呐~日向君,我们也去写纸签吧?”

“纸签?”顺着狛枝手的方向看去,只见竹枝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纸签。

“就是类似于愿望的载体呢~”

【纸签:在江户时代,日本就开始了一种特殊的活动,就是把自己的愿望写在一根带线的纸签上,然后把这根纸签系在竹枝上,相传这样就可以如愿以偿了。

而对于纸签的颜色也是有分类的:
绿→德:积德,提升人间力
赤→礼:对父母和先祖的感谢
黄→信:对信赖、知己和友人的珍视
白→义:遵守义务和规定
黑→智:学业进步】

“这样啊,那就写吧。”

“那我就拿黄色的纸签好了~”说着,狛枝拿过一张黄色的纸签,开始写自己的愿望。

“好了!诶?日向君拿的也是黄色的啊,有点想知道内容呢~”

“没,没什么好看的啦!”

“好吧……那就挂上去吧~”

“嗯……”

望着随风飘扬的纸签,两人都希望能够如愿以偿。

“那……接下来去哪儿呢日向君?”

“呃……随便逛逛然后就吃午饭吧?”

“好的~”

午饭时间——

“午饭就吃‘朝颜寿司’吧日向君?”

“嗯,就吃这个吧。”

【朝颜寿司:“朝颜”又称“牵牛花”,是由遣唐使带回日本的花,是牛郎和织女一年一会的证明,所以代表很吉利。顺带一提,在江户时代,织女被称作“朝颜姬”。以及朝颜寿司是粉红色的花瓣包围着嫩黄色的花蕊这个样子的w】

午饭过后——

“狛枝,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?”

“那个……日向君,我想去游乐园可以吗?”

“游乐园啊……可以啊,走吧。”

到了游乐园——

“我是第一次来游乐园呢~啊,陪我坐那个吧日向君?”

“什……‘旋转木马’?!你开玩笑的吧?!两个男生坐那个……你是女孩子吗?”

“没有开玩笑哦~还有我不是女孩子啊,就试试嘛~”

“你……好吧。”

此时的日向内心是崩溃的。两个大男人坐什么木马啊真是?!

“日向君?怎么了?不开心吗?”

“啊……倒也不是,你开心就好了。”明明你知道原因的对吧?!

就这样,两人在别人鄙视的目光中坐完了一轮“旋转木马”。

“日向君好像很生气啊,果然,跟我这样垃圾一般的存在待在一起还是太勉强了吧?”

“你这家伙……没有这个意思啊,只是……算了,接下来想玩什么?”果然是第一次来太兴奋了以至于没想那么多吗?啊,对,仔细想想……狛枝的童年似乎很悲惨来着……难怪会这么高兴啊……

“呃……那就去‘鬼屋’吧?”

“那,那就去吧。”说实话其实很怕鬼啊,不过……只要他开心就好。

鬼屋——

刚从明亮转移到黑暗中,所以两人眼前一片漆黑。

好,好阴暗啊,有点想出去啊……不,你可是男子汉啊日向创,怎么能因为这种小伎俩就打退堂鼓?!所以,振作起来啊!

“日向君?”

诶?狛枝什么时候走到前面去的?

“日向君……该不会是怕了吧?”

“才,才没有这回事!”为了证明自己的话,日向赶紧跟了上去。

“哈,没想到看上去很健壮的日向君居然会怕鬼?”

“都说了没有这回事了!”

“哈哈~有没有这回事,还得看——”

“哇啊啊啊啊啊!”日向突然发出一声尖叫,打断了狛枝的话。

“……什么啊,就只是个玩具而已,至于怕成这样吗日向君?”说着,狛枝还打算拿起那颗鲜血淋漓的心脏。

“不,不是,你,你看,上面——”

“上面?”

狛枝抬头向上望去,只见一个人吊在天花板上,长发遮住了她的脸,一根猩红的舌头点缀在上面,略显吓人,虽然看不清她的脸,但可以通过胸部判断出她是女生。

贞子吗?真是无聊的把戏啊……不过,日向君居然会怕鬼,真是没想到呐……

“呐,日向君,那是假的啦,没什么好怕的,走吧?”

“啊,嗯,嗯……”日向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唉,果然还是得靠我这个废物吗?

于是狛枝两步并作一步,走到了日向身边,与他十指相扣。

“这样就可以了吧?”

“啊……嗯……”奇怪……我的心,为什么跳得这么快?

途中又遇到了各种各样恐怖的东西,虽然狛枝并不觉得有多可怕就是了,但日向可是被吓得不轻,就差扑到狛枝怀里了。

“我,我以后再也不要去鬼屋了!绝对不要!”

“哈哈~接下来还要去玩别的吗日向君?”

“不,不不不,我暂时什么都不想玩了!”

“那——好吧,再到处逛逛好了~”

晚饭过后——【不要问我为什么就到晚饭过后了_(:з」∠)_才不是因为没有东西写了呢】

“哇——有烟花呢日向君~”

“嗯,是啊,很美呢~”

“啊,对了,日向君你在这里等我一下,我马上就回来!”说着,狛枝便跑开了。

“又去干什么啊这家伙……”

嘛,算了,在他回来之前好好欣赏一下夜景吧。

过了一会儿……

“呐,创,”

声音……好像是从背后下方传来的?

日向转过身,却发现狛枝单膝跪地,左手捧着一大束草饼,右手举着一枚草饼样式的戒指。

“狛枝你?!”

“嫁给我好吗创?”

啊,啊咧?!狛,狛枝他,他他他,居然说要娶我?!

“谁,谁要嫁给你啊?!要结婚也应该是我娶你吧喂?!”

“哈哈~那么,创是同意了吗?”

“才,才没有同意!”

“诶——可是,听说嫁给我以后不仅每天都有吃不完的草饼,而且草饼应有尽有哦?”

哦哦哦!草饼?!!!

“那,那我就勉为其难地答应啦!”

“哈哈~我爱你哦创!”狛枝给日向戴上戒指后便顺势吻了上去。

“唔……”

绵长的吻终于结束,留下的是幸福的两人。

“呐,创,”狛枝靠在日向的肩头说道,“我们,今晚就来排练一下新婚之夜好不好?”

“什,什么?!那种事,才不要啊!”日向听了,脸上的温度蹭的一下窜得老高。

“呜——就试一下嘛~”

“……”

半响——

“好,好吧。不过你……要温柔一点啊……”不我在说什么啊?!丢死人了啊真是!!!

“好的~”

“对了,你在纸签上……写了什么啊?”

“你猜?”

“你……不说就算了。”

“哈哈~我写的是‘永远和创在一起’哦~”

“啊……”

“那么,创呢?”

“我……我写的是‘永远和凪斗在一起’!”

“这样啊,我知道了哦创~呐,创,爱你!”

“凪,凪斗……我……我也爱你!”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不是觉得只有糖却没看到肉不过瘾啊?没关系,喜欢吃肉并且不嫌弃我文笔的宝宝欢迎戳我头像食用另外一篇~绝对肉香四溢(*/ω\*)【←_←厚颜无耻……】顺便欢迎给我提建议,我可是很喜欢看评论的www

评论(13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